面对面互动 心贴心交流中央宣讲团在我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11月16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拉萨融媒讯近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分别在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蔡村村委会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基层干部群众、高校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心贴心的交流,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会不会有影响?”“基层如何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交流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早早赶来的群众就开始了“私下交流”,准备将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的所思所想与中央宣讲团交流。

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与基层群众交流座谈会在蔡村村委会举行。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出席。

“詹部长,请问基层如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城关区吉崩岗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朗杰多吉提问道。

“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制度保障,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意义重大……”解释了在基层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大意义后,詹成付从建设好城乡基层党组织、完善基层协商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基层治理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回答了朗杰多吉的问题。

随后,詹成付相继回答了群众提出的乡村振兴对发展集体经济的影响、文化强国对群众的意义等问题。两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让群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我区高校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交流。詹成付针对广大师生代表们关心的教育、就业、创业、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他指出,全会通过的《建议》着眼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有机衔接,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到2035年时,我就35岁了。这15年的时光是我人生的黄金岁月,我会珍惜这一段宝贵时光,努力学习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承担社会责任,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西藏藏医药大学学生德吉措姆在交流会上说。

广大师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互动,大家备受振奋、鼓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全会确定的“十四五”经济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更有信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也更加坚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