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助力全民健身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9月07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陈灏

9月5日,由区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拉鲁文化广场公园举行。本次健步走活动全程约4公里,吸引了区、市各单位的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活动以“绿色运动健康”为主题。秋风微凉的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运动的季节。阿坝林老年健身队、龙王潭老年健身队等带来的精彩演出拉开活动的序幕,400余名干部职工纷纷走出办公室,来到拉鲁湿地,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运动的快乐。在活动中,广大健步走爱好者情绪高涨,迈开轻快而有力的步伐,沿着拉鲁湿地步道健步前行,时而驻足欣赏沿途美景,时而聚集一方合影留念,不仅锻炼了身体,又领略了自然风光,也陶冶了情操。

来自区水土保持局的健步走选手张志强说:“一直都知道拉鲁湿地的生态环境特别好,今天刚好借着此次活动来走一走,运动运动。走了一圈下来,感觉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运动氛围也特别好,最主要是环境让人特别舒服。”

很多参加健步走活动的职工表示,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很少有机会与单位同事结伴锻炼。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强健身体、放松身心,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之间、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密切了干群关系。一路上,大家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沿着既定路线走完了4公里的路程,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心情很愉快,和同事聊聊天、看看沿路的风景,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终点。在青山绿水之间行走,身体非常清爽。今后我每周都会和家人、朋友来一次,不管是有组织还是没组织,我们都应该自觉、自发地去运动、去感受大自然、去享受充足的氧气、去触摸西藏的美好。”健步走爱好者王有虎高兴地说道。

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拉萨之肺”,一直以来,拉鲁湿地在调节拉萨湿度和气温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绿水逶迤,青山相向,花鸟为邻,是人们对绿色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拉鲁湿地便是镶嵌在雪域大地的一颗璀璨明珠,引来无数市民、游客漫步其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据了解,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从9月12日至10月8日每个星期六持续开展健步走打卡活动。

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姚永刚说:“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之际,我们通过举办2020年环拉鲁湿地健步走系列活动,旨在弘扬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我区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