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站式”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区对外开放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6月16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黄炳栋

近日,由自治区体育局打造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一站式”体验区,在拉萨赛马场对市民群众免费开放。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拉萨北郊的赛马场,从西侧通道进入赛马场院内,看到沿着通道排列的3个体验区:锅庄广场体验区、棋类体验区和综合体验区。另外在赛马场地周边区域,还设置了打牛角、马术、射箭等露天体育项目体验区,现场的市民群众在第一天体验日兴致勃勃地参与打牛角、马术、射箭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系统退休职工组成的常乐健身队,把赛马场作为经常训练基地。常乐健身队领队拉巴卓玛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这边训练。自从打造1公里健身圈场地后,更加方便了我们的训练。我们目前有30多名队员,从下周一开始,我们的训练又开始了。1公里健身圈的打造实施,为我们的健身运动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自治区体育局社会和民族传统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罗辉说:“在这个1公里健身圈里,群众进来以后,就会体验到很多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项目,共有11个项目,通过打造这样一个健身圈,就是为了更好地便于群众锻炼身体、体验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更好地普及和推广民族传统体育,总之就是要让体育回归人民、服务于人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炳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