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办公室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1月15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委组织部    作者:达孜区管理员

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办)是区委的综合部门,为正科级。负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按照区委要求协调有关方面开展工作,承担区委运行保障具体事宜,加挂达孜区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达孜区国家保密局、达孜区档案局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起草或组织起草、审查、送审、校核、印制以区委和区委、区政府联合或以区委办以及区委办、政府办联合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规范性文件、综合性材料、会议通知、电报等;负责达孜区委和达孜区委领导同志的文稿服务工作;保证达孜区委日常工作运转。

(二)负责中央、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和达孜区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牵头组织或协调参与联合督查;负责中央、区市党委领导同志及达孜区委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统筹协调党委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复工作;负责达孜区委领导同志及达孜区信访部门转来的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的督办和答复工作;负责达孜区督查工作业务指导培训工作;承担市委及市委办公室督查室的督办事项。

(三)负责围绕达孜区委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信息综合,为达孜区委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负责向中央、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及达孜区委报送信息工作;负责指导和考评党委系统信息报送工作。

(四)负责达孜区委总值班工作,及时向达孜区委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重要问题,承办达孜区委文电、机要档案工作;负责达孜区委与拉萨市委、拉萨市有关部委、各县(区)、乡(镇)党委的协调联络工作;协调达孜区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工作。

(五)负责达孜区委常委会议、全委会议、民主生活会、党代会等区委各类重要会议及中央、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各类会议达孜分会场的会务工作,并承担会议记录、会议纪要起草、审核、印制等工作;负责协调安排区委领导的各类重要公务活动;负责编写区委活动大事记,编制区委年度会议计划。

(六)负责区委及区委办后勤、接待、行政事务等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党政大院值班安排、值班要素准备等工作。

(七)负责保密工作规划、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的查处工作;组织开展保密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负责定密规范管理、涉密人员备案管理等工作;负责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拉萨市达孜区国家保密局文稿起草、文电办理、会议服务和印章管理等工作;负责区委办日常保密工作;负责涉密通信、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工作。承担市委保密办、拉萨市国家保密局交办的事项。

(八)负责档案工作的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对达孜区档案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负责各乡(镇)、区(中)直机关、群团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利用工作;承担拉萨市档案局交办的事项。

(九)负责区委文件和党政军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核心秘密文电和物件的安全传递工作。

(十)负责区委及办公室的接待工作,拟订实施接待计划和接待服务工作;承担上级党委、援藏省市领导和团队来达孜的接待服务工作;协调区委重要会议的接待服务工作。

(十一)管理区委机要局(达孜区密码管理局)。

(十二)完成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