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达孜区统计局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1月14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委组织部    作者:达孜区管理员

拉萨市达孜区统计局(以下简称区统计局)是达孜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拉萨市关于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统计工作规划,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达孜区统计调查工作,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

(二)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调查制度,核算达孜区国内生产总值、农牧民人均收入等,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贯彻执行国家统一的报表制度和统计标准。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达孜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相关统计调查数据。

(四)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区域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区域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达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六)建立健全和管理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

(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工作。负责管理达孜区区域性的各项统计调查活动。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