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机要局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1月14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委组织部    作者:达孜区管理员

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机要局(以下简称区委机要局)作为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工作机关,由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办公室管理,为正科级,加挂拉萨市达孜区密码管理局牌子。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密码工作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作部署,研究提出解决达孜区密码工作重要问题的建议。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党政密码工作发展规划,指导、监督达孜区密码工作。

(三)负责对达孜区党政机关密码业务工作的指导;组织开展密码业务工作、密码安全保密专项检查。

(四)负责密码装备、使用和管理工作,组织查处密码失泄密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负责密码通信工作和密码通信网络、区委系统信息化、区电子政务内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达孜区信息化密码保障体系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组织实施信息化密码保障工作。

(七)负责密钥管理基础设施、电子政务电子认证体系建设和管理工作。

(八)协助各级党委组织人事部门和市委机要局(市密码管理局)做好达孜区密码干部的选录工作。

(九)负责机要密码干部管理工作,组织对机要密码干部进行专业教育、培训和业务考核。

(十)负责机要秘书和密码使用管理人员的政审、培训、考核、颁证和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区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职责。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