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达孜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1月14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委组织部    作者:达孜区管理员

拉萨市达孜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扶贫办)是达孜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实施达孜区扶贫开发工作。研究提出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思路及政策法规建议。负责编制达孜区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负责协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的衔接。

(二)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达孜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和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方案。负责与扶贫开发有关的以工代赈、金融扶贫、社会援助等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扶贫开发资金的监督管理和绩效考评等工作。

(三)牵头做好各领域涉及扶贫政策的落实,重点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协调指导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指导乡镇开展易地搬迁、光伏扶贫等专项扶贫工作。组织指导贫困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和实用技能培训工作。指导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四)负责扶贫开发宣传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审核和扶贫开发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做好达孜区扶贫开发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评估工作。负责扶贫动态监测以及数据信息等工作。指导实施扶贫开发改革有关工作。

(五)组织协调达孜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指导各乡镇定点扶贫工作。负责协调对口援藏扶贫,动员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工作。

(六)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