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藏指挥部学习贯彻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18年07月20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

9月12日下午,北京援藏指挥部组织援藏干部集中学习贯彻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市委副书记马新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家志传达了中央、北京市、西藏自治区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徐宗军,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吴雨初、张金利出席会议。

马新明指出,中央在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之际,专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提出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的方针、任务和措施,对北京援藏干部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20年来,北京市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首善标准,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面开展对口援藏工作,先后派出7批560多名援藏干部,累计投入资金28亿元,建设200多个项目,培养了一批优秀干部,编制了一批产业规划,实施了一批品牌活动,推出了一批文化产品,开展了一批公益活动,增进了京藏两地的相互理解、交流合作和民族团结,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中央领导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区、市党委、政府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马新明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对口援藏会议精神,关键就是要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精神内涵。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维护民族团结,着力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大力实施经济援藏、教育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格局,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二是要再接再厉、全面推进,努力开创北京援藏新局面。要着力编制好北京对口支援拉萨规划、完善援藏项目建设与管理、突出重点抓好全面援藏工作、推动京藏两地合作发展、研究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在中央会议精神的正确指导下,把北京市委市政府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援藏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援藏指挥部作用,京藏两地各部门共同研究、通力合作、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北京援藏工作,不断开创北京援藏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管理,自我约束、树立北京援藏干部新形象。援藏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北京援藏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遵循首善、创新、奉献、律己的北京援藏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拉萨各项建设之中,发挥学习上进、政治坚定、维护稳定、推进发展、促进团结、廉洁自律的六个表率作用。广大援藏干部要在援藏工作中培养锻炼成为讲政治、讲大局、能吃苦、作风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干部,在全国援藏工作中起到示范榜样作用。

马新明强调,做好新时期的援藏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北京援藏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不断开创北京援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