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人民医院举行2019年“组团式”援藏帮扶签约仪式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19年05月07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医院    作者:达孜区人民医院

为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医院学科建设和医疗队伍建设。5月6日下午,达孜区医院举行2019年“组团式”援藏帮扶签约仪式。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援藏专家、帮扶对象以及受援科室和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共计23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区医院院长杨江洲主持。

仪式首先由5名援藏医疗专家与区医院签订了《援藏专家工作协议书》,量化了帮扶目标,随后与各自帮带对象签订了《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帮带协议书》,明确了双方职责。仪式上,杨江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处理好近期和远期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导师与徒弟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先进经验和本地实际的关系。

人才帮带是进一步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和培养多元化人才的一项具体措施,是实现从“输血”向“造血”功能转变的有效途径。专家们将通过“1 1、1 X”的带教模式,充分发挥“组团式”援藏医疗优势,为区医院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专业人才队伍,造福全区各族人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