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院调研组到达孜区开展“三援”工作调研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19年04月16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网信办    作者:达孜区网信办

4月14日上午,江苏省高院副巡视员赵利国带队到达孜区人民法院开展“三援”工作实地调研,拉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建平、技术处处长马少民陪同,曲水县法院、林周县法院、墨竹工卡县法院参与调研。

赵利国一行到达达孜区法院后,在达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宏的陪同下参观了廉政文化墙、法官书屋等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情况。参观结束后,拉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建平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曲水县法院院长米玛、林周县法院院长赵红玉、墨竹工卡县法院院长索朗多吉、达孜区法院院长蔡宏分别汇报、交流了受援工作情况,对“三援”工作提出了建议。赵利国在会上肯定了“三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提高挂职人员综合能力,确保挂职人员能指导、协助受援法院开展各项工作,带去新理念,做出新成绩;丰富支援形式,强化支援内涵,推动受援法院更好、更快发展;强化沟通、交流,了解受援法院实际情况及需求,形成“走出去”“带进来”的长效机制,确保“三援”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蒋建平强调,各受援法院要用好人,要将挂职人员选任到合适的岗位上,让其显身手,工作出实效;管好钱和物,力求援藏资金和装备使用合理、合规、合法,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此次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江苏高院对受援法院的关心和支持,对接下来开展“三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达孜法院将强化与支援法院的交流,深入学习、借鉴支援法院在审判工作、司法改革、法院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积极推动“三援”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