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藏项目在达孜区集中开复工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19年04月03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委宣传部    作者:

4月3日,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2019年项目在达孜区乡村电商物流服务中心项目地块集中开复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念东,市政府副市长张文浩、刘广民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以及达孜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出席开复工仪式。区市相关部门代表;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林周县、曲水县援藏干部代表;达孜区直部门代表;援藏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

达孜区委书记张干致辞。

张干指出,几年来,在江苏省的无私援助下,镇江市援藏工作组积极参与到达孜经济社会的建设中来,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规模,不断提升农牧业科技化水平,全面开发文化旅游产业,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使得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援藏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达孜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张干强调,今年,达孜区计划实施援藏项目16个,总投资1.78亿元,涉及到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民生工程和基层组织政权建设等多个方面,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张干要求,项目开工奠基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见效才是目的。达孜区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营造浓厚氛围,力争这些援藏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

据悉,2019年江苏援藏项目共66个,总投资86733万元,安排援藏资金36670万元。在项目计划与安排上,援受双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确保项目和资金更加“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受援地实际、体现江苏特色、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