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开展动脉血气分析临床应用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18年09月07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医院    作者:

本网消息 9月4日上午,达孜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接收一名邦堆村送来的危重病人,该病人送诊途中已陷入深度昏迷,在援藏专家刘青的指导下急诊科成功开展首例动脉血气分析临床应用,及时正确地识别和处理了异常情况,为患者对症治疗提供了科学依据,争取了更多时间,为进一步抢救创造了有利条件。

危重病人因机体内环境紊乱,常伴有多脏器功能损害,特别是肺和肾功能障碍,极易并发动脉血气异常和酸碱平衡紊乱,严重的酸碱平衡紊乱又可影响重要脏器的功能,有时往往成为病人致死的直接原因。动脉血气分析已成为临床上危重患者监测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技术的开展也验证了达孜区人民医院在此领域的新突破。

2018年,第三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入驻达孜区人民医院以来,已相继开展多项新项目、新技术的研究,动脉血气分析便是其中之一。下一步,援藏专家刘青将根据操作规程,通过系统性培训及定期考核,促使全院护士全面掌握规范的操作规程,充分利用该项新技术,造福达孜百姓。

分享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