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召开节前安全稳定和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3年01月26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信息员

1月20日上午,达孜区召开节前安全稳定和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索朗次仁主持。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区中(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党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各寺管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1月18日“四不两直”检查相关单位时的讲话精神,普布顿珠书记在1月1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洪波、普卫东在近期公安机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月19日自治区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安排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对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一要统筹抓好县级干部包保、单位值班值守、重点领域防范、矛盾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加大“双拖欠” 排查清理力度,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二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好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步入正轨,确保年度工作有新起色、新气象。三要持续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做好老年人和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在疫苗接种、医疗资源配置、农牧区防控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四要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做好春耕春播的准备工作,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加强对困难群体关心关爱,确保群众生活保障到位、快乐舒心过节。六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大教育引导、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作风建设年”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到:
责任编辑: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