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地方类金融企业清理工作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10月13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瑞、拉巴次仁

为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按照《中共拉萨委财经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拉萨市长期停业未经营地方类金融企业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近期,达孜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地方类金融企业清理工作。

执法人员依据拟清理企业的最终名单,逐一打电话到企业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现场检查,核实情况。对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实地核查,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邀请第三方人员在现场检查记录表上签字(盖章)或出具相关证明,并对现场进行了拍照记录,之后将该类金融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此次清理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5台次,排查地方类金融企业394家,列入异常异常名录52家,确保了市场主体信息的有效性、准确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瑞、拉巴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