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严禁借子女升学等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有关纪律要求的公告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7月28日    访问量:    来源:区纪委    作者:白丽达

各乡镇党委、政府,区直各单位:

当前,西藏自治区已进入高中考、西藏内地班和公务员(行政人员)考录阶段,为进一步端正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现就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等各种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达孜区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达孜区委相关要求,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举办“欢送会”“谢师宴”等,铺张浪费、借机敛财;严禁分批次、多地点或以“过林卡”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严禁以各种方式通知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参加,严禁收受其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或利用其提供的便利条件、经费支持等;严禁动用公款、公物、公车操办“欢送会”“谢师宴”;严禁在本单位或与本人行使权力有关的单位报销或变相报销办理“欢送会”“谢师宴”的费用;严禁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严禁教职工以“谢师宴”为名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

达孜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把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利用子女升学等事宜大操大办、大吃大喝作为积极倡导社会新风、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把严禁举办“欢送会”“谢师宴”等作为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抓手,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一经发现一律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

中共拉萨市达孜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7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丽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