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刘代红调研节日期间市场稳价保供情况

责任编辑:李昊东 来源:达孜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   【字体:

28日,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达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代红深入德庆镇达孜悦好便民超市、达孜区扎西冉穆甲玛赤康批零店、烟花爆竹店等,调研市场稳价保供情况,副区长冯立柱,发改委、经信(商务)局、市监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节前的虎峰东路,人流如织、商品琳琅满目,节日氛围浓厚。刘代红边走边看,向商户询问年货供应品类、产地来源等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年货是否准备充足,商品供应是否满足需求等。刘代红与超市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商品进货渠道、货源储备、经营管理等情况,现场查看蔬菜水果和肉蛋奶的质量、供应、价格等,叮嘱超市负责人要严把质量关,加强食品安全检测,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拓宽供货渠道,丰富市场供给,确保货丰价稳、群众消费安心舒心。

刘代红指出,要从严执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严把商品质量关,特别是在节日期间,更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做实做细食品安全检测,提升农产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化保障供给,及时掌握市场变化,确保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让群众的菜篮子更加丰富。

刘代红强调,春节、藏历新年临近,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食品安全问题,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加大检验力度和频次,全力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保供稳价等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消防应急演练与值班值守,及时检查消防安全设施,确保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