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索朗次仁赴邦堆乡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李昊东 来源:达孜区委办、邦堆乡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18日,达孜区委书记索朗次仁赴邦堆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等工作。邦堆乡党委书记德央,党委副书记、乡长吴明辉陪同。

索朗次仁详细了解吉曲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安全生产、产品销路、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认真听取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达孜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拓展服务企业的深度和精度,助企纾困解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奋力助推达孜高质量发展。二要对作坊式经营的合作社进行规范和升级,根据生产需要,引入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对生产流程进行标准化管理,确保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操作规范和质量标准。三要不断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借鉴喜孜青稞酒、天佑德青稞酒等成功经验,包装打造好品牌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争取将该合作社纳入工业园区,进一步打响达孜本土高原特色农牧产品品牌。

索朗次仁对持续推动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乡村一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结合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等,善用村规民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常态化环境整治措施机制;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全面准确地讲清楚整治标准、整治内容、整治目标、参与主体,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建立起主人翁意识;做好风貌大提升,紧盯蜘蛛网整治,加强与三大运营商、供电公司的联络对接,进一步推动飞线入地、入墙、入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