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达孜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包虫病牛脏器病变采样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覃升辉 来源:达孜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包虫病是人畜共患寄生虫病,为防治包虫病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我局根据《拉萨市农业农村局转发<关于做好包虫病防治监测工作通知>的通知》要求,于12月7日,在达孜区畜牧兽防站开展50头牛内脏进行包虫病采样监测工作。由区畜牧兽防站专业技术员8人参加采样监测工作。

此次采样监测主要是以包虫病为主,对牛肝、肺、肠等内脏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包虫病病变及症状(中间宿主),通过此次监测发现牛肝硬化(钙化)、肺结核、肺水肿等病状,未发现包虫病中间宿主,区畜牧兽防站专业技术员对存在病变脏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消毒工作。

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强我区疫病监测排查工作,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防控工作目标,为我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