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探访拉萨火车站“卓玛工作室”坚守岗位服务旅客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3月09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黄炳栋

3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拉萨市火车站的女性干部职工仍坚守岗位,服务旅客出行。今年春运,拉萨火车站挂牌成立了“卓玛工作室”,13位车站女性职工加入工作室,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旅客营造更加温馨的出行环境。8日上午,记者来到拉萨火车站,了解“卓玛”们的工作情况。

“今天咱们Z22次这趟列车上面有一个重点旅客。需要提前备好担架、氧气和特殊标识。一定要做好服务,让旅客提前进站,提前上车,还要提前联系咱们的随车医生。”上午11点,“卓玛工作室”的组长次仁德吉接到了一个需要特殊关照旅客的电话,了解旅客的大概情况后,次仁德吉将当天值班的工作室成员召集起来叮嘱着注意事项。

“卓玛工作室”是以车站“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路优秀党务工作者”“新时代铁路榜样”获得者斯朗卓玛的名字命名,成立“卓玛工作室”是为了促进铁路改革发展、提高自主创新服务能力、弘扬劳模精神、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

次仁德吉是拉萨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她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要充分学习“卓玛”的劳模精神,打造一流的优质服务团队。“作为工作室的组长,我主要负责带领班组的职工立足一线岗位,以探索创新服务形式、培养一流职工素质、打造一流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更精准、更温馨、更智能的服务为主的工作团队。”次仁德吉说。

拉萨火车站客运员、“卓玛工作室”成员德吉卓玛说:“让旅客安全温馨出行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中,我们切实提高了服务质量,也收获了旅客们的感谢和点赞。”

德吉卓玛告诉记者,“卓玛工作室”一方面围绕老年人出行及时提供帮助,解决老年人在进出站遇到的难题。同时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服务,备齐了轮椅、担架、拐杖等物品,并设置绿色通道,提供进站、乘车‘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共帮扶重点旅客300余人次。有事找“卓玛”,已经成为旅客们进入车站候车时的习惯。大到帮助老弱残幼旅客乘车,小到指引旅客免费寄存行李,“卓玛”们用她们细致耐心温柔地服务,温暖着每一位出行者的内心。不管是阖家团圆的春节,还是温馨满满的国际妇女节,她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自己热爱的事业贡献着女性坚韧的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炳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