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红翔在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带着感情和责任走到群众身边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3月09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黄炳栋

8日,受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委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动员部署会,她强调,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怀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事实事。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市政协主席袁训旺和市领导毛东军、普卫东、王洪勇、阿努次仁出席。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军通报拉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主要精神。

庄红翔指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是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策部署的具体抓手,是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在新时期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为民情怀,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内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庄红翔强调,一要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沉下心、扑下身,走村入户、蹲点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全面排查、调解矛盾、化解疑难信访事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深化宣传引导,学深吃透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把准精神实质,把接访和宣讲结合起来、把管肚子和管脑子结合起来,下基层为群众送思想、送政策,向群众宣传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解答好各项惠民措施落实举措,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的事无小事,要坚持简单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情限期办、疑难的事情合力办,切实把惠民实事办好、办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

要落实好工作责任,按照“谁接访谁负责,谁包案谁化解”的原则,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下沉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五包”责任制,对群众诉求细致研究、跟踪处理。要统筹各级宣传力量加强宣传报道,向社会公布大接访接办时间、地点、电话等信息,大力宣传好工作成效,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经验交流,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挖掘先进典型,推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在家地级领导、市(中)直各单位、各功能园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炳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