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90名保安员持证上岗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1月19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118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我市2021年首批《保安员证》发放仪式。这是我市首次向保安人员发放专业上岗证书,标志着我市第一批保安员从业资质的合法化,也标志着保安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形象的提升。

当天上午,来自我市公共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中保强盾有限公司等几所公司的90名保安员,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和我市8家保安公司负责人以及全市保安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首期培训班教学管理负责人就考核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为考试合格的保安员发放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监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安员证》。首批取得《保安员证》的保安员集体宣誓加入保安员队伍,保安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保安员代表次旦欧珠感触很深地说:“感谢拉萨市治安管理支队和拉萨市公共安全服务有限公司,给了我们这次技能培训的平台,这也是一次我们展现自我的机会。在这次的技能培训当中,也学到了不少的保安知识,我会把此次学到的保安技能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当中,在保安行业当中争做一名佼佼者,也为拉萨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张章介绍,保安员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在各行各业承担着重要的作用。针对我市保安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经过前期调研,制定并印发了《拉萨市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工作方案》,开展为期半年的保安行业综合整治工作。

张章告诉记者:“为进一步规范拉萨市的保安服务行业,进一步增强保安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责任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近期组织了200多名保安进行资格考试,第一批中有90名保安人员取得了保安员资格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保安员的培训和资格考试,进一步提升保安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拉萨的社会治安力量进行补充,提升社会治安力量防控水平。”

“按照《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国务院732号)第十四条要求,治安管理支队将督促全市自招保安员的单位按照《条例》向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进行备案。对通告多次仍未按照要求落实的保安从业单位由治安管理支队责令其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保安员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张章说。

据了解,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深入保安企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以及公共娱乐场所和居民小区等单位开展检查,并把保安员持证上岗、规范着装和保安服务标志管理工作列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保安员,一律限期改正。目前我市共有保安员5000余名,治安管理支队计划从本月起至5月底分批分次开展培训考核工作,确保在岗保安员全部持证上岗。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