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北京援藏指挥部宣讲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10月26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为帮助北京援藏干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质,1025日上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北京援藏指挥部二楼报告厅举行宣讲报告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王强主持宣讲报告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毛东军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孙向军教授作了题为《党的光辉照边疆 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报告。孙向军结合自身援藏、在藏工作经历,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五年来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新时期党的治藏方略、新时代西藏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五个方面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解读。

宣讲结束后,王强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援藏工作的根本遵循。他要求,北京市第九批援藏干部要从孙向军教授的报告中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办成事,谋划好谋划实“五大工程”,发挥北京援藏优势,传递首都正能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辅导报告、又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对大家深入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援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援藏医生、拉萨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崔松说:“聆听了孙教授的宣讲报告,我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援藏工作中,我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继续团结当地医护人员,积极运用新技术,为拉萨市各族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副市长、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史育斌及北京援藏干部人才参加。

拉萨融媒讯(记者王雪)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