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兵哥哥喊你一起践行“光盘行动”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10月26日    访问量: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袁忠兵

“今天你光盘了吗?”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驻藏某部队大力践行“光盘行动”,作出了表率,广大官兵厉行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粮食。

“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均衡饮食”……近日,记者在驻藏某部队食堂看到,为了使部队官兵们更加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部队食堂里都张贴着各种各样的节约标语,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画,俨然成为食堂的一大亮点。

中午12点,上午操课结束后,官兵们都会在食堂门口集合,由值班员进行餐前要求。用餐期间,大家充分展现军人本色,有序进入餐厅,排队打饭整个用餐过程,无一人浪费,坚决执行“光盘行动”。

“我们都是根据自己的饭量来打的,做到吃多少打多少,绝不浪费。”正在洗碗的士兵吴汉雄笑着表示,通过开展“光盘行动”,战友们进一步养成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不仅是粮食,现在大家用水用电都更加节约了。

在整个用餐过程中,所有官兵都是吃多少打多少,并将自己餐盘里的饭菜全部吃光,垃圾盆里只有厨余垃圾,不见一点剩余粮食。

来到食堂后方,该部队司务长肖健指着泔水桶开心地说道,“每次过来收拾,只有小半桶的汤汤水水,‘光盘’有效。”

该部队连长邓博文介绍,连队一直以来有着抵制浪费、节约粮食的优良传统。针对官兵来自五湖四海、众口难调的实际情况,连队在伙食管理中充分发挥经济民主组的作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科学制定食谱,推行“点餐制”“分餐制”,在杜绝餐饮浪费的同时,确保每名官兵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拉萨融媒讯(记者 群宗)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