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会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4年02月03日    访问量:    来源:区委“强经济”行动工作专班    作者:李昊东

2月2日,达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代红主持召开达孜区2024年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做好各种应急抢险方案预案,要积极主动化解好各种信访矛盾,加快速度、提高效率,以更多实物质量促进固定资产投资,要坚持不懈,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刘代红听取了发改委通报2024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有关项目单位建设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联动起来,干好本职工作,转变思想观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打通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固投任务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盯紧节点。前期跑得快,项目建得快,投资就落得快。业主单位要对储备项目认真研究谋划,充分评估项目的可操作性,做足项目前期论证的深度,科学有效做好项目前置手续的办理,确保储备项目随时拿得出手要主动对接。各分管领导和各单位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掌握项目真实情况,积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协调解决落地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全力保障项目按照工期顺利推进。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五套调度措施落实好项目调度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持续在抓紧抓实上下功夫,把时间细化到各个节点,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项目前期推进持续发力。要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对招商引资来的企业,要为他们提供最热情、最周到的服务,在政策、土地、审批等方面给予高效保障服务,提高招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开门红、开好局的意识,一切跟着项目走,先易后难,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各单位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以事事放不下的忧虑感,时时事事做到心中有数的责任感,吹响达孜项目建设大提速的冲锋号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和韧劲,形成项目就是题目,现场就是考场,工地就是阵地,进度就是尺度的导向,按下冲刺键、跑出加速度、创出新业绩

达孜区委常委、副区长达琼,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晴晴,副区长冯立柱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