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4年02月02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李昊东

21日上午,在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达孜区紧接着召开了达孜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达孜区委副书记、区长、安委会主任刘代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达琼主持,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抓工作的高度。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每一名干部、每一个企业都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行动上狠抓落实,夯实抓工作的力度。区安委办要成立暗访组,加强对辖区各行业、各企业的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控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提升闭环管理。各乡镇、行业监管部门必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整治和跟踪督办力度,定期排查,及时处置,要把隐患解决在萌芽阶段;三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工作力度。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多发时段。随着旅游人员的增多和极端天气的影响,极易发生道路交通、火灾事故。行业监管部门、属地乡镇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工作原则,密切关注气候变化,持续加大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工贸领域、民爆物品企业、城镇燃气站、餐饮企业、学校幼儿园、木材家具厂、寺庙旅游景区、九小场所等人员聚集地方的安全监管力度。四是要做到心中有数,筑牢安全防线。做到安全责任的零缺位、安全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从根本上筑牢安全防线,夯实安全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层层有人负责、处处有人管理;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突出重点环节,对高危行业和领域采取切实有效的管理监督措施,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