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疑难案件专题推进会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2年01月11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

1月11日,达孜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疑难案件专题推进会,达孜区委副书记齐斌出席并讲话,各信访疑难案件责任单位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信访局调研接访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近期信访疑难案件化解情况进行通报、研究化解对策,明确化解时限。

会议要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对新发展阶段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转变信访工作方式方法,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人心的重要工作,把握好政治维度、人民维度和法治维度,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以赴做好达孜区信访维稳工作。

齐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访维稳大局意识。要把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信访疑难案件化解工作,在解决突出问题、优化职能责任上狠下功夫,在不断提高信访办结率上狠下功夫,创新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加强风险研判,对疑难案件进行集中攻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好办理标准关、质量关、时效关,持之以恒地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加大排查化解,提升疑难案件化解率。要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加强对全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的排查化解,坚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坚决杜绝“等靠拖推”思想。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访责任追究办法。要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抓好信访事项及矛盾纠纷的化解,对在处理各类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过程中,因未及时化解,推诿扯皮而发生影响稳定重大事件的,按照《拉萨市信访工作失职渎职及违规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追究有关责任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责任。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
微信图片_20220113114840.jpg微信图片_20220113114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