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拉萨市达孜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2年01月10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

中国共产党拉萨市达孜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顺利召开。区委委员14人,候补委员2人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达孜区县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144人列席会议,区委书记索朗次仁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代红就今年全区经济工作作了部署讲话。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拉萨市十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拉萨市达孜区委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 达孜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审议稿)》《中国共产党拉萨市达孜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要正视当前形势、抓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要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稳中求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入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要素和设施为支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首位度标准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运行、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会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抓好经济工作,中心思想在“稳”,责任担当在“进”,目标追求在“好”,按照区、市党代会精神,做大做强达孜“核心增长极”。

会议强调,春节、藏历新年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未指导,在区市党委、政府,达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推进达孜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
微信图片_20220113114649.jpg微信图片_202201131146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