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召开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2年01月04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

1月4日下午,达孜区委常委、副区长徐远主持召开达孜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达孜区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情况,以及全区干部职工、各乡(镇)农牧民群众截止日前第三针疫苗接种情况。

会议听取并研究解决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疫苗接种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组织党政机关、全社会面力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徐远要求:一干部要带头表率,深入发动群众。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干部职工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全覆盖,并加强疫情宣传引导亲朋家属、广大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二各乡(镇)要紧盯应接未接人群,精准排查。调查分析未接种原因,跟踪随访,健全完善台账,做到适龄无禁忌症人员应接即接、应接尽接,实行“日调度、日通报”制度,重点精准掌握流动人员接种信息并跟踪结果,对已在外地接种疫苗的,要有接种的佐证,单独建立详细的台账。三各行业部门要抓好部门和行业职责。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住建局、工业园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对本行业到第三针接种时间人员的排查和督促,确保重点行业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四全力维护好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督促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排好队,把好距离间隔,佩戴好口罩,按照接种要求和程序,依次测量体温、填写信息、测量血压,接种后隔离观察,引导群众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