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地(市)县(区)人大主任培训会暨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在达孜举办现场会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12月11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

12月11日下午,自治区地(市)县(区)人大主任培训会暨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现场会在达孜举办,自治区人大秘书长刘光旭、自治区人大机关有关领导、拉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鹏、相关的(市)县(区)人大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等61人赴达孜实地视察达孜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达孜区委书记索朗次仁,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代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玛以及区人大班子成员陪同。

视察组一行参观了达孜区人大代表履职成果展,通过宣传展板、宣传片、宣传册、文化墙、人大代表书屋等全面了解了全区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及人大代表发挥的作用,并给予了肯定。

自治区地(市)县(区)人大主任培训会暨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会,体现出“三个好”。

一是时机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也于不久前圆满召开,此次会议是自治区人大第一时间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充分彰显了区人大真抓实干、雷厉风行、务求实效的一贯作风和态度。必将引领全区各级人大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更好发挥人大作用,为当地长治久安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内容好。此次会议重点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对达孜人大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更好服务中心、履职尽责,具有现实针对性。特别是洛桑江村主任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阐明了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坚定信心、重要举措和明确要求,为基层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三是效果好。此次会议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紧紧围绕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开展学习研讨和实地参观学习,不论是对理论工作水平、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对典型经验做法的学习,还是对今后做好人大工作,都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在实地参观学习中,对兄弟县(区)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运用调研、走访、考察等方式,全力助推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切实解决了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的相关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
微信图片_20211214122835.jpg微信图片_20211214122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