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军地联合举行新质民兵分队入队授旗仪式在达孜举行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12月20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

12月20日上午10时整,拉萨军地在达孜区人武武部举行2021年拉萨市新质民兵分队入队授旗仪式。拉萨市委常委、拉萨警备区大校司令员贺胜为“雪蜂无人机侦搜队”“雪雕无人机反制队” 授旗,标志着两支高技术专业分队光荣加入民兵队伍。

习主席在考察西藏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2020年以来,拉萨军地各级根据提高支援作战能力建设的需要,把抓好民兵新质力量建设作为加快民兵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地方优质资源,向新兴领域拓展民兵队伍。

拉萨市委常委、副市长占堆要求,要汇聚合力,加强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党管武装,凝聚军地共识,形成整体合力。要树立标杆,激发动力,坚决贯彻总书记“练兵备战”系列指示,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创先争优。要整合资源,抓好保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指示,整合军地优势资源,积极将民兵装备器材纳入地方应急管理保障体系。

拉萨警备区大校政治委员杨庆利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要毫不动摇强化练兵备战,全面提升空中侦巡和对空反制的多域行动能力,在边防管控、反恐维稳和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突击队和生力军。要毫不动摇打造特色品牌,着力把这两支新质民兵分队,打造成为全市首支科技赋能作战的新质民兵力量精品范例,引领带动全拉萨民兵队伍建设,促进国防动员创新发展。

据悉,此次民兵专业分队入队授旗,是由2020年的新质“五队”,扩建成为具有拉萨特色的新质“七队”,标志着拉萨市新质民兵建设实现了新突破、国防动员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踏上了新征程,是拉萨军地各级齐抓共管、上下主动作为的成果。

仪式结束后,拉萨军地领导还参观了新质民兵分队的器材装备、达孜民兵训练中心及民兵器材仓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
微信图片_20211230194826.jpg微信图片_20211230194832.jpg微信图片_202112301948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