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例会暨增收工作会议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11月18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11月18日下午,达孜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例会暨增收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边次主持会议,各乡(镇)、各专项组、各相关部门及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拉萨市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文件内容,听取了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建设进展、资金拨付进度汇报及增收工作汇报。

边次对《拉萨市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责任落实、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详细分解了成效考核表36项具体指标,将任务逐项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个人;研究了考核入户调查问卷,要求各乡镇、各专项组积极入户排查,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并培养好“明白人”;分析了基层干部访谈提纲,要求各乡(镇)、各专项组尤其是第一书记、村(居)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基层干部认真研读提纲,提前准备访谈,做到各自领域内底数清、情况明。

边次传达了《关于认真整改国家乡村振兴局通报相关问题的紧急通知》,对全区2个个性问题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对《达孜区关于国家乡村振兴局通报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讨论。边次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一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紧盯国家乡村振兴局反馈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对号入座,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群众不满意不销号,确保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达孜区关于国家乡村振兴局通报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积极反馈意见建议,由区乡村振兴局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并做好整改进展调度工作。

边次强调:要加快推进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建设进展及资金拨付进度,保证序时进度达到要求,完成当年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最后十五天”年底增收冲刺工作,下大力气完成增收指标,并做好统计汇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年度考核汇报材料撰写及台账资料准备工作,真实反映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质量,准确检视问题不足,让工作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untitled00.pnguntitled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