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军一行赴达孜区公安局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工作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10月03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10月3日上午,拉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副市长、市委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代利刚等一行赴达孜区检查指导达孜区公安局教育整顿问题整改工作。达孜区委书记张干,区委副书记齐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索朗曲培,区法院院长刘一麟,市局下沉小组组长关永平等陪同。

会上,马军再次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关于扎实做好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延伸督导反馈问题和5号抄告单指示精神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达孜区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整改近期工作汇报,并指出,一是达孜区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思想发动,全面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做到教育整顿与公安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同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政法各单位要按照查纠整改环节要求,全面落实历次督导、延伸导、条线指导指出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对账”,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三是要对照“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不够,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坚决整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及抄告单整改意见,本着对政法工作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再次组织召开书记讲党课和纪委书记警示教育以及身边英模教育,促进全体民警深刻反思,充分认识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熟悉掌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自查自纠的内在动力,查纠整改工作要达到要求达到最终效果。

会议最后,代利刚就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台帐要做实;二是“五必谈”等规定动作要做到位;三是分类建章立制;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教育整顿转化为群众办实事成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