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开展“学党史 强宣讲 送健康 美家园 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10月05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10月5日上午,达孜区以“西藏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政策理论宣讲、免费医疗义诊、美丽家园清洁、集中看望慰问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更好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达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冀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用泛着糌粑味、飘着酥油香的语言向在场农牧民群众宣讲党史、讲述革命故事、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等,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坚定不移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达孜区雪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僧众开展测量血压等常规体检,现场讲解常见病、多发病及自我保健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僧众咨询的问题,并免费向僧众发放感冒药、藏药、止痛膏药、胃药等常备药品,实现僧众不出寺庙就能享受便捷、周到的健康服务。随后,冀罡对雪寺开展集中慰问,送去慰问品,亲切询问了解僧众生活、学习及思想等方面情况,教育引导他们要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大力发扬爱国爱党爱教的优良传统。现场还吸引了附近20余名农牧民群众前来咨询,义诊医生不顾辛劳为他们做免费体检和发放日常备用药品,并开展健康和疾病防治宣教活动。

在达孜区雪乡扎西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头顶烈日,与雪乡志愿服务队、搬迁点群众一同开展大扫除活动,一个个清洁卫生的身影,与整洁的环境,汇成了一幅幅美丽动人的画面。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有的挨片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手拿扫帚、簸箕清扫道路,有的帮助群众整理铺晒的牛粪,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大扫除中,有效地改善了搬迁点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总队将有组织、有计划地服务基层,实现服务机制常态化、服务形式多样化,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重要抓手,既管好老百姓的“肚子”更管好老百姓的“脑子”,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为谱写“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达孜篇章建言献策、不懈奋斗。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微信图片_20211011165239.jpg微信图片_20211011165234.jpg微信图片_202110111652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