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一行赴达孜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宣讲工作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9月13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宣传部    作者:白丽达

9月10日上午,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一行赴达孜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达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小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冀罡,区委宣传部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冀罡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吴亚松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指导组详细检查了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特别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专题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书籍发放记录等方面的台账资料,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吴亚松强调,一要切实丰富群众教育载体,改变单一宣传教育方式、注重创新创造,对不同受众准确把握宣讲时间、提高宣讲成效,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与上级文化、群艺馆等部门沟通交流,创编具有时代性的歌曲、小品、相声等作品用以宣传教育群众;利用向群众发放中央赠送的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礼品为契机,进行集中宣传宣讲,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二要切实培育典型亮点,完善应急广播宣传内容,抓住关键所在,把群众感兴趣、喜欢听的内容变成群众听得懂、乐于听的内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党史知识等飞入寻常百姓家、浸入寻常百姓心。三要切实营造浓厚语言环境氛围,以“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为载体,鼓励群众大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着力增强群众自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提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四要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各级各部门力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并加强监督指导,办好三大民生工程8项实事,为达孜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五要切实抓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贴近实际,提前准确掌握群众急难愁盼事,动员达孜各级党员干部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志愿活动,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吴亚松一行来到达孜区邦堆乡,为乡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宣讲员、宣传文化专干等近60人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宣讲报告会。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深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深远影响,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新部署新要求。帮助参会同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深入学习宣传、深刻领会掌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本职岗位、立足实际,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在达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为谱写好“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达孜新篇章不懈奋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丽达
微信图片_20210918112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