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组织开展《雪山升起红太阳——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红色收藏展》参观学习活动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9月03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9月3日上午,达孜区委学教办组织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区(中)直单位负责人共计55人赴西藏牦牛博物馆参观学习《雪山升起红太阳——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红色收藏展》。

本次展览是以西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为主线,以和平解放与执行《十七条协议》、平息叛乱与民主改革、西藏自治区成立等六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藏品展示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中国共产党在西藏执政的光辉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认真观看报刊、书籍、实物等近500件珍贵藏品,共同追忆历史,感悟西藏70年沧桑巨变;大家仔细参观了牦牛博物馆主馆区,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弘扬牦牛身上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毅志,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砥砺奋进。

此次参观学习,为达孜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直观感受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各历史时期的红色印迹,提供更广更多学习渠道和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主动履职政治责任,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增强政治自觉,廉洁奉公、勤俭自律;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接受革命精神熏陶和洗礼。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微信图片_20210909114337.jpg微信图片_20210909114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