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放牛娃到运动名将 多布杰给家人带来了满满的自豪感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9月28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九月的达孜青稞飘香,秋意盎然,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举办,来自达孜区塔杰乡主西村的多布杰在男子10000米田径项目决赛中和男子5000米田径项目决赛中勇夺双金。近日,记者来到多布杰家,近距离了解他的成长经历。对于多布杰的家人来说,今年的秋天别有收获,家里充盈着欢声笑语,脸上挂满了自豪的喜悦。

在父母的眼中,多布杰从小懂事,又能吃苦。在体校训练时期,每当回到家后,即便累得全身酸痛、头疼难忍,但在家人面前从不喊苦叫累。每次训练或比赛结束后,都会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家人分享心得、汇报结果。

提到多布杰,家人最多的还是思念。这些年来,由于多布杰时常在省外训练,参加各类国内国际比赛,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少之又少。母亲曲央表示,自多布杰上了体育学校,全家没有一起团圆过年了。每到想念深处,只有看着家里地记录着多布杰成长的相片集来缓解思念之情。

尽管爱子心切,但为了不影响多布杰的训练和赛事,父母很少主动联系多布杰,也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多布杰的爷爷对记者说道:“今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鼓励他、支持他,让他不再操心家里的事,以更加集中的精力投身运动事业。”

在多布杰客厅中摆放了多布杰在运动生涯中荣获的各类奖牌和荣誉证书以及奖杯近60个。父亲表示,孩子能有这么好的成绩,不仅离不开个人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悉心培养,以及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生活上的关心关怀,使得孩子可以安心训练、参加比赛。希望多布杰不忘初心、珍惜机遇,发奋图强、再创佳绩,继续为国家和民族争光。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微信图片_20210930120400.jpg微信图片_20210930120405.jpg微信图片_20210930120412.jpg微信图片_202109301204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