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开辟“田间课堂”,深入开展“宣讲+帮扶+N”志愿服务活动,零距离对接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9月07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9月7日上午,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组织30余名志愿者赴雪乡扎西岗村开辟“田间课堂”,开展“宣讲+帮扶+N”志愿服务活动,零距离对接群众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达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冀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的”工作机制,精心谋划、精准对接、精细化组织开展。

在农田,30余名县乡村三级志愿服务人员上下联动、凝心聚力,争先恐后地投入到群众中奋力开展收割活动,一个个“萤火虫”在炎炎烈日下挥洒着辛勤的汗水,群众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刻画了一幅幅新时代志愿者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弘扬“老西藏精神”,干部群众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的奋斗场景。

在地头,理论宣讲志愿者主动为群众搞起了宣讲服务,收割群众和全体志愿者收割间隙围坐一起,认真听取了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西藏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宣讲,宣讲中大家认真聆听、频频点头,眼神中充满着在党的关怀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宣讲结束,大家自发唱起了《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声伴飞新思想,充斥在田间地头,展现了达孜干部群众感党恩、爱核心、爱祖国,爱生活的美丽画面。现场,还结合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了清理水渠、捡拾道路白色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达孜志愿服务阵地,切实提高了达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纵深推动了达孜区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建设,深入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播了党的思想理论,进一步带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活起来、火起来、热起来,唱响了达孜文明实践“好声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131.jpg微信图片_20210909115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