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 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扩大)会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8月26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8月26日下午,达孜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扩大)会,区委书记张干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关于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及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这四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阐释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8点内容(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和第12点内容(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及《拉萨市信访工作失职渎职及违规违法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信访条例》。

会上,县级干部、乡(镇)和区直单位负责人等8名同志围绕此次会议主题,结合学习研讨和工作实际,条理清晰地谈感想、谈问题、谈计划,达到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和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效果。

张干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和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讲话精神背后的历史背景,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和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奋力为达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二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和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区级新闻媒体,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和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着力发挥县级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乡(镇)党委书记、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宣传文化专干、驻村驻寺干部、乡村振兴专干、全区全市“两优一先”获得者、“三老人员”、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及基层宣讲员等力量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要结合雪域高原70年巨变,深入阐释讲话背后的历史背景、不懈奋斗、感人故事,既要把握准确性、权威性,又要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和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寺庙、进网络。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开创工作新局。始终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贺电精神和汪洋同志的讲话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开创达孜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弘扬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青藏铁路精神、援藏精神,发扬“新、稳、实、干”工作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九个必须”“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13项民生实事和拉萨市委12项民生实事及区委民生实事的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饮水和交通出行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达孜各族群众心坎上。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935.jpg微信图片_20210909111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