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惠民生 服务进企业——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赴达孜丹阳眼镜城进行检查指导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8月31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8月31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科长贡布次仁一行赴达孜丹阳眼镜城进行检查指导,达孜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陪同。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眼镜制配企业遵循计量法律法规情况;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是否按照规定登记造册并经计量检定合格等。

下一步,达孜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护苗助老”关爱专项行动,继续加大眼镜制配企业的计量监管力度,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规范行业管理,积极引导眼镜制配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做优做强。同时确保验光仪等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定期检查,使其量值精确,防止消费者的视力受到二次伤害,为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微信图片_202109091137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