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参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视频会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5月28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5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自治区政府501会议室,各地(市)、县(区)设分会场,达孜区委副书记、区长春新,副区长次吉卓玛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刘东从达标情况、做法经验、存在问题等三个方面对此次国家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督导意见。

随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姜杰做了表态发言,对国家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表示诚恳接受,并就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要切实解决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区74个县区要对照反馈意见认真排查,拿出切实可行地整改方案,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做了总结发言,对西藏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整改、举一反三,研判问题不回避;二是抓巩固,抓机制建设,持续抓;三是抓提升,注重优质均衡发展;四是抓关键、抓监督,强化督导队伍建设。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贾晋
微信图片_20210603120500.jpg微信图片_202106031205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