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4月09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

4月8日,经达孜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达孜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米玛主持召开达孜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应到人大常委会委员17名,实到10名,符合法律规定。区监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区人大办负责人,邦堆乡政府乡长、章多乡人大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本次会议议程(草案)、《达孜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各乡(镇)关于成立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的请示以及《达孜区人民法院关于颜盛同志任职的议案》。

经委员认真审议,全部议案均顺利通过,会上为新任职的颜盛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米玛在主持会议中就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强调: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人大换届正确政治方向。各乡镇党委和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对人大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及时研究和解决选举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乡镇人大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各级人大要依法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好这次换届选举,确保选出的乡镇人大代表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硬、履职能力强、能够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二要坚持与时俱进,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到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尊重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调动选民的积极性,使选举结果更好的代表和反映群众意愿。三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进行。各乡镇党委要按照《宪法》《选举法》的规定,依法组织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推荐、酝酿确定、候选人介绍、选举投票等工作,使乡镇人大换届的过程成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弘扬社会主义民主的过程。广大选民和代表要严格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行使权利、履行职责、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四要严格贯彻执行中纪委、中组部提出的“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和区市党委、达孜区委的相关要求,具体做到强化干部纪律、群众纪律、候选人纪律,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区人大常委会和乡镇选举委员会、乡镇党委、公检法司、纪检监察、宣传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为达孜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
微信图片_20210412114203.png微信图片_202104121141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