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少代会 | 中国少年先锋队拉萨市达孜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1年04月22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民政府    作者:达孜区信息员

2021年4月2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拉萨市达孜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政府3号楼1楼会议室开幕。

拉萨团市委副书记唐大军,达孜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名誉主任巴桑顿珠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区委书记于记伟主持,全区99名代表参会,其中少先队员代表57名。

(为与会领导献红领巾 )

会上,区教体局局长扎西顿珠为开幕式致辞:希望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肩负起时代重任,接受新的考验,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锻炼过硬本领,练就强健体魄,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希望广大辅导员树立从事少先队事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永葆旺盛的激情和活力,热爱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保护少年儿童,“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为少先队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唐大军代表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区少先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做胸怀祖国的好少年;二要培育美好心灵,做品德优良的好少年;三要学会创新、创造,做本领过硬的好少年;四要锻炼强健体魄,做身心健康的好少年。

会上,巴桑顿珠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各级少先队组织按照区委要求,在市少工委的指导下,在区共青团和教育系统的领导下,以崇高的理想引导少年儿童,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少年儿童,以生动的实践锻炼少年儿童,以扎实的作风服务少年儿童。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志存高远的好少年;二是希望少先队员们保持优良品德,做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三是希望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实践,做创新创造的好榜样;四是希望少先队员们锤炼坚定意志,成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

开幕式后,于记伟向大会作了《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 引领全区少年儿童在推动达孜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茁壮成长》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少先队拉萨市达孜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选举委员17名,其中学生委员2名。

随后召开了拉萨市达孜区少工委一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少工委领导集体,新任少工委主任作了讲话。

会议期间,召开了1次主席团团长会议,1次大会预备会,2次主席团会议,1次分组讨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达孜区信息员
微信图片_20210425114100.jpg微信图片_20210425114054.jpg微信图片_20210425114040.jpg微信图片_20210425114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