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和专家咨询调研组莅临达孜工业园区调研考察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11月04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贾晋

11月3日下午,西藏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和专家咨询调研组一行30余人莅临达孜工业园区重点企业调研考察。此次调研小组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西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总工程师多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李培武等10名食品、建筑等领域专家学者;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一级巡视员唐和义,规划司区域处处长李莉等10名相关司处领导;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方红;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翔及经信厅相关领导同志;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拉萨市经信局局长王旭光;达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许俊超、达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斌忠、副主任邓爽;达孜区经信局局长周胜毅全程陪同参观调研。

参观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西藏阳光庄园农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园区代表性企业,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这些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考察园区企业科技创新、协调发展、绿色生态等高质量发展中重点关注领域。在参观过程中,参访企业邀请调研组成员亲自品尝各自企业特色产品:精酿啤酒、青稞加工食品及牦牛肉加工食品等,以亲身体验园区企业出产食品的“高品质、好风味、重健康”的特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强调:“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这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做出的科学判断;这也为西藏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定下了调子。

作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的达孜工业园,也将在深刻领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西藏自治区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的机遇,认真修编达孜工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借助规划修编完善产业功能布局,打破企业转型升级相关瓶颈限制,为园区转型升级做好顶层设计。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晋
微信图片_20201110113551.png微信图片_202011101135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