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达孜区检查指导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11月05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大    作者:贾晋

11月5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自治区级人大代表莅临达孜检查指导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徐非带队,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达瓦,拉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达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米玛,达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刚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达孜区塔杰乡巴嘎雪村,听取了达孜区塔杰乡、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及村委会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村级防疫员和卫生员的配置、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基本待遇、工作条件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就基层卫生院人才培养、日常管理、职称评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自治区、拉萨市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积极改善医疗卫生条件,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扎实推进乡镇卫生院建设和管理,取得了较好成绩。

检查组建议:要研究乡镇卫生院布点规划,综合考虑服务人口、群众需求以及地理位置等因素,优化布局;将医疗资源适当向基层倾斜,提升基层医护人员专业素质;加强考核,修订完善绩效管理办法,确保基层医疗队伍稳定。要采取动态核定编制,重点向乡镇卫生院尤其是业务量大的卫生院倾斜,促进卫生人才下移,严格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加强信息化支撑。

检查组希望:各级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采纳和办理代表意见建议,认真制定符合基层实际的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在此基础上,科学谋划乡镇卫生院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对照自治区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以及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引进、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改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下功夫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满足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晋
微信图片_202011101138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