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11月03日    访问量:    来源:达孜区人大    作者:贾晋

根据达孜区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11月3日,达孜区人大常委会针对各乡镇今年以来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开展检查指导,此次检查由达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忠带队。

检查组听取了各乡镇人大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对,对各乡镇人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困难问题进行了指导,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唐忠对各乡镇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各乡镇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身建设标准化、履职行为规范化、代表活动经常化的要求,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的支持人大工作,给人大主席、专干交任务、压担子,留足充分的时间开展人大工作,进一步保障人大工作经费,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二要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各乡镇要立足人大的法定职责和职能定位,科学谋划工作,依法履行职责,要按照法定时间、内容、程序“三不简化”的要求,推动区委和乡镇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资料,切实做到人大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落实、进程清楚。三要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各乡镇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开展好代表视察调研、走访选民等活动,真正发挥好代表的作用,增强代表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工作实效。四要强化宣传信息,进一步充实乡镇人大宣传信息队伍,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强化信息宣传,挖掘信息资源,报送工作动态,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新达孜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五要加强沟通衔接。各乡镇人大要进一步加强与同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人大的沟通衔接,正确处理人大决定与党委决策的关系,坚持重大情况、重要问题、重点工作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上级人大关心的良好格局,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晋
微信图片_20201110113223.jpg微信图片_20201110113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