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罗小兵突击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8月29日    访问量: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白丽达

为全面落实8月26日会议精神,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发挥政府监督作用,及时督促企业消除不安全因素,8月27日下午,达孜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罗小兵同志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拉萨城投二手车交易有限公司达孜木材经营管理分公司、章多乡祁连山水泥厂、达孜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点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突击性检查。达孜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罗小兵一行对企业近期隐患排查情况、消防设备配备及更新使用情况、人员管理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作业现场是否规范等方面开展了检查。在检查过程当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同时要求政府各相关行业部门加强监督管理。

最后罗小兵对企业负责人提出:一是加强政治站位。充分吸取近期国内外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举一反三,开展企业自查工作;二是加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企业负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员工的三级教育培训、应急演练不能走过场、搞形式。隐患排查要做好“日清”制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隐患排查闭环管理;三是统筹各方力量,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确保企业长期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丽达
微信图片_20200903164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