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拉萨市达孜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6月18日    访问量:    来源:区纪委    作者:白丽达

6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拉萨市达孜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达孜召开,达孜区委书记张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达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泽姆主持会议。

达孜区委在家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区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区(中)直单位负责同志;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村党委(党总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纪纪检监督员参加会议。

张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三个深刻”系统回答管党治党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两个根本一个离不开”系统总结2019年达孜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依托八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白玛旺堆书记在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紧扣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九届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当前全市重点工作,聚焦八个方面具体任务对全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有力依据。

会议同时审议并通过了扎西泽姆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题为《聚焦监督重点 提升治理效能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达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问题整治为抓手,凝练驰而不息作风韧劲;以政治巡察为根本,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走深走实;以安全、规范、高效为标尺,坚持不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以严管厚爱为导向,打造纪律和业务水平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七个方面系统总结2019年达孜纪检监察工作;从“聚焦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聚焦作风建设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抓出优良作风;聚焦“再监督”职能定位,实现精准高效可持续监督;聚焦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不断提升巡察实效;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大力提高执纪执法效能;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争做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战士”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丽达
微信图片_20200618172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