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赴达孜区检查指导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情况

达孜区人民网站:dzq.lasa.gov.cn    2020年06月29日    访问量:    来源:人大办    作者:白丽达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中需要实际解决的问题,做好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2020年6月28日,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维色、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华忠,自治区工商联、发改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一行赴达孜区以听取汇报、查看实地等方式就达孜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达瓦、市政府副市长史育斌、达孜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米玛以及拉萨市、达孜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检查期间,维色一行先后到达孜区圣信工贸有限公司、优格仓工贸有限公司、西藏阳光庄园农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产品销路、政策落实等情况,并详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随后在达孜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全区入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维色一行对达孜区民营企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指出:一是发展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体制改革的必然选择,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客观要求,是充分调动和激发劳动者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有效举措;二是民营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达孜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就民营经济发展引起高度重视,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更加广阔的舞台,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四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责,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开展监督检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白丽达
微信图片_20200630165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