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达孜区统战部民宗寺管会(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

责任编辑:德庆卓嘎 来源:达孜区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录

第一部分达孜区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达孜区委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拉萨市达孜区委统战部1个行政机构、民宗局1个行政机构寺管会1个行政机构此次预算公开范围达孜区委统战部  民宗局  寺管会。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统战部寺管会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为达孜区委发挥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的作用,协调达孜区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宣传和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和达孜区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

2、推动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和法规的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向达孜区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统筹协调和指导达孜区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协助做好民族、宗教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推荐工作。

3、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提出安排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等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4、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达孜区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拟订达孜区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判涉及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5、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达孜区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支持党外代表人士更好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6、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订达孜区民族工作的政策和重大措施,协调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开展统一多民族国情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联系、培养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根据分工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工作,全面促进民族事业发展。

7、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研究拟订达孜区宗教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联系、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对达赖集团的斗争。

8、调查和研究达孜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9、参与制定、推动落实达孜区鼓励支持引导达孜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10、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统一管理达孜区侨务工作,依法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侨务工作政策和规划落实情况,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藏胞和归国藏胞眷属)的合法权益。

11、开展以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重点的境外统战工作,负责境外藏胞工作,争取境外藏胞心向祖国,推动先进文化传播和对外交流。

12、统一管理达孜区台湾事务,牵头开展台湾统战工作。根据要求做好与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交往交流工作,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

13、完成达孜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民宗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民族宗教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益。参与制定地方性民族法规和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研究拟订达孜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

2.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3.依法管理民族事务、统筹协调宗教工作,指导协调有关方面履行民族、宗教工作职责。负责民族、宗教领域社会稳定工作,参与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4.负责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普及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宗教领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宗教领域表彰、奖励等活动。

5.联系、培养少数民族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根据分工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教育、选拔推荐工作,全面促进民族事业发展。

6.加强寺管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事关干部工作。

7.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8.承担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推进实施达孜区民族事务制度建设和民族事务服务体系建设。

9.承办民族工作领域有关对外交流合作,参与涉及民族事务的外事外宣工作。

10.研究宗教理论、分析达孜区宗教现状、宗教领域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宗教动态和信息的汇总、分析。

11.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宗教工作原则,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12.负责辖区内藏传佛教和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事务管理,加强社会和网络宗教事务管理,遏制藏传佛教向内地蔓延。指导管理辖区内社会流散宗教从业人员、宗教用品,拟订相应的管理规定并监督实施。

13.监督检查宗教工作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宗教领域行政执法情况等,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教职人员依法依章开展活动,指导本行业领城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等。

14.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打击达赖集团等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宗教进行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渗透破坏活动,参与防范和依法处理邪教工作。

1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宗教领城文物保护工作。

16.完成区委和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达孜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以下简称达孜区委统战部)是达孜区委主管达孜区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统一领导民族宗教工作。

民宗局为正科级单位与达孜区委统战部合署办公,归口达孜区委统战部领导。中共拉萨市达孜区委员会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民宗局,接受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承担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寺管会、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是达孜区寺庙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共设置5个寺管会和6个专职管理特派员)。

第二部分 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统战民宗寺管会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明细表

第三部分 达孜区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1、2021年达孜区委统战部财政拨款收入共计1944.16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为 1635.7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8.27万元,增长1.76%,上年结转结余经费308.42万元,

2、2021年达孜区委统战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944.1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当年拨款支出1635.7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27万元,增长1.76%。上年结转结余支出为308.42万元

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达孜区委统战部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1635.7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8.27万元,增长1.76%。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数为1635.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094.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总数的66.91%。项目支出为541.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总数的33.0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34统战事务2013401行政运行(项)139.36万元2013499其他统战事务支出,443.81万元20102其他政协事务支出2010299其他政协事务支出10万元;20123民族事务2012304民族工作专项60万元。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23民族事务2012301行政运行75.82万元,2012399其他民族事务支出20万元

20134统战事务2013499其他统战事务支出7.45万元。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34统战事务2013404宗教事务568.34万元。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9.15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7.65万元,2082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1财政对事业保险基金的补助1.79万元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19万元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4.17万元。

3、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7.87万元,2101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财政对职工基本理疗保险基金的补助47.66万元。

4、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2住房改革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71.48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达孜区委统战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94.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14.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80.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达孜区委统战部预算未安排出国(境)、公款出国(境)旅游费用,也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款。预算中安排了公务接待费4.99万元和车辆运行维护费用9.98万元。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达孜区委统战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共计1944.1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635.7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8.27万元,增长1.76%,上年结转结余经费308.42万元,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共计1944.1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635.7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8.27万元,增长1.76%,上年结转结余经费308.42万元,达孜区委统战部2020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达孜区委统战部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944.1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当年拨款支出1635.7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27万元增长1.76%,上年结转结余支出为308.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4.48万元,项目支出541.2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经费308.42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数为1094.48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48.5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14.25元,公用经费80.2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年初,本单位国有资产价值为10万元,其中车辆价值1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21年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达孜区委统战部继续加强党外爱国人士的培养力度,充实党外干部人才库,加强党外干部的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做到积极争取人心、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加强宗教领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联系、培养少数民族及宗教界代表人士,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各民族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和法规的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全力完成统一战线工作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引导寺庙僧尼拥护党的领导,增强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弃恶扬善、共创和谐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心,切实维护民族大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祖国统一。

  2.2021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绩效目标表2021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目标表。

拉萨市达孜区委统战部2021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2021年达孜区委统战部未安排债务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