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

责任编辑:德庆卓嘎 来源: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录

第一部分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和达孜区商务局2个行政机构,此次预算公开范围为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和达孜区商务局。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组织实施全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战略、规划、产业政策及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工作。

2、负责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协调和保障全工业经济的健康运行。

3、负责对全工业运行态势进行监测分析,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等。

4、负责组织全商贸流通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合理布局,优化流通结构,组织实施城乡商贸体系和商业网点,电子商务产业规范建设,并负责相关管理工作。

5、负责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拉萨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权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和行业规划;研究提出有关促进我经济合作和外商投资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等。

6、参与我通信,网络运行规划设计,保障我通信与网络信息化建设和安全。

7、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商品流通和集散地管理工作,进一步搞活和繁荣内外贸易;负责全内外贸易行业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

8、研究制定培育、发展市场的政策措施,组织商业中心、特色商业街、大型商业设施项目建设的论证和评审。

9、协调处理属范围内的商务经济纠纷;协助做好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相关的产业损害的调查工作;指导协调属企业参加国外对我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10、承担招商引资工作的宏观管理、牵头组织、展会和宣传工作。拟订相关优惠政策、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评估和协调工作。

11、负责提供全国内贸易的信息咨询服务、宏观指导和承办权举办的涉及国内贸易、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各类交易会、展销会、洽谈会等商务活动。负责管理全各类性质企业申请的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促进资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等外经贸专项资金。

12、承办达孜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拉萨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内设2个机构(正科级),分别是:拉萨市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拉萨市达孜区商务局。

第二部分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

第三部分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达孜区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1、2021年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为410.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27.38万元,增长45%,上年结转结余经费1004.66 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共计1415.06万元。

2、2021年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当年拨款支出410.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7.38万元,增长45%。上年结转结余支出为1004.66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415.06万元。

3、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410.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27.38万元,增长45%。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数为4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23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总数的56%。项目支出为1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总数的4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4.72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9.89万元。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2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8270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37万元。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25万元。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86万元。

3、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3.06万元。

4、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101201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9.89万元。

5、21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21505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2150501行政运行(项)228.26万元。

6、21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21508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款)2150805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1072.92万元。

7、221住房保障支出(类)22102住房改革支出(款)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14.83万元。

8、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113商贸事务(款)2011308招商引资(项)50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11.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9.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预算未安排出国(境)、公款出国(境)旅游费用,也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款。预算中安排了公务接待费 1.15万元和车辆运行维护费用3.02万元。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预算总收入为410.4万元,同比增加127.38万元,增长45%。上年结转结余经费1004.66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共计1415.06万元。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2021年预算总收入为410.4万元,同比增加127.38万元,增长45%。上年结转结余经费 1004.66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共计1415.06万元。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当年拨款支出 410.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7.38万元,增长45%。上年结转结余支出为1004.66 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415.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52万元,项目支出18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经费1004.66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数为230.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6万元,下降25%。其中:人员经费211.17 万元,公用经费10.7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年初,本单位国有资产价值为65万元,其中车辆价值65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21年绩效情况说明:完成2021年招商引资任务20亿元;完成“京交会”“昆交会”“雪顿节”等活动;完成“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活动。助推达孜区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2.2021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商务局绩效目标表(招商引资)

经信局绩效目标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绩效目标表

本单位未安排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2021年达孜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未安排债务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